关于我

渴望永远生活与幻想的小宇宙。

 
 

 对漠子的设定做点更改,苏洺北在入学的时候是骨折了打着绷带不苟言笑的,没什么人和她聊天,因此冬雨才有机会和她说话,他们有点成年朋友普通的暧昧而已,并没有一开始就明显互有好感。在暴雨的那天他们一起出去买吃的了却被困在图书馆里,他们就坐在楼道里聊天。他们有些理想,有些想法,是可以在这个美好的开头设想称为伏笔的,比如三体中人们用眼睛传递信息,他们希望这个世界变的温柔而纤细,希望一直处于人文关怀中,还有他们提到了一个生活在人脑中的设想。就是生活在一个人的意识里,不知道意识的主人是谁,但是可以感受到意识主人的那种思维波动。

就这样。


然后,你总是在别的书、某些音乐、某些瞬间感觉到很振奋人心的剧情。那些东西让人感觉很伟大,就像真的存在的,但是很难把它们塑造成真正的小说,现在你只能做到写出同居文那样的小说,剧情和薄弱没有幻想感,某种程度,那种感觉就是年轻人的热泪盈眶。

一种使命感,薄弱的浪漫感,写出一个场景的时候感觉很有意义,而不是忽然,“啊…厌倦了。”那就完蛋了。

看三体的时候,章北海增援未来进入冬眠的时候,那时候常委思54岁生日在冬日的薄暮中看待了人类的未来;希恩斯在运动馆里和夫人一起看由无数个终端组合成的计算机显示,他们不显示的时候就是一片薄雾,而显示的时候就是他夫人的大脑神经网络;雷迪亚兹的恒星级核弹引爆,可以看到那种力量极其恐怖也伟大,是人类最强的力量也是打开地狱的钥匙,但在三体面前不堪一击,就像暴风雪中的一根火柴。


那要是一直这么下去我可能就要为自己没有这种故事而苦恼很长时间了


评论

© 怀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