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渴望永远生活与幻想的小宇宙。

 
 

亡堡

他知道自己越来越脱离现实,而且把精神和生命依托在幻想里是绝对不可能行得通的。

那个病人终日徘徊在医院的角落里发呆,从窗户看出去外面的世界仍然是春天,只不过温度已经慢慢转热。

病人看不到世界,他视觉里的东西就像一团阴影的背景,他的大脑像是一个永动机,不断的在思考和被迫面对那团巨大的阴影。

rurs9 ,在英语键盘按键错位的情况下是抑郁症的意思。


他越来越自闭,越来越孤独,抑郁也从他的表象转入了内心:他的症状慢慢不会再表现出来,但这里也没有人和他交流,所以他即使不表现出抑郁的症状也依然只能沉默。

这并不是一个医院,这是一所监狱,没人知道这里的人被囚禁起来是为了什么。

可能他们都是特别的,都是一场实验需要的试验品。或者,拯救世界的孩子。

他想了想,想起来了自己的家人都是什么样的,他的父亲无所作为、行事偏激脾气很坏、个子矮小,喜欢把责任推给自己的孩子,他的母亲温柔但过分要求,想法不切实际又喜欢怨天尤人。

现在病人只能祈祷世界不会让他遇到更悲惨的命运,因为他已经习惯这里了,从每一扇窗户看出去他都会有熟悉的感觉。尽管不曾有过好转,但他也不曾被窗户外面的世界伤害……慢慢的他幻想这个监狱就是自己,自己是这个监狱的化身,他用手电在半夜和其他孩子在一起把手指模仿的动物照在墙上,和他不同别的孩子是别的病人。他是特殊的,只有他一个人有抑郁症,所以这里不是医院,因为他没有医生。

在动物的影子里,他幻想出了一个巨大的战争题材故事,他们在苏联解体后的最后一批人体实验样本,在罗马尼亚的尤格萨隆监狱里,等待时机成熟,他们或者被改造成超级士兵,或者被别人救走走上别的旅途。……

但化身为监狱的自己就会永远留在这里,这可以成为一个伏笔,他在征程结束之后,时隔多少多少年之后他可以再次回来这里,与另一个自己相遇,嗯,多美好的故事,而另一个自己还是以前的打扮,穿着一个白色的病袍,头发又长又乱像个女性。

而另一个人英朗的面孔上已经毫无那时的痕迹。


评论

© 怀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