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渴望永远生活与幻想的小宇宙。

 
 

做了一个特别好的梦,高考那天的凌晨,天色青灰,我在路上遇到了季旭茹,遇到了很多认识的人,就像以前上学一样,一点也不困,因为起的特别早,有很多很好的细节,流露着人性的微小光芒,在大桥上,许昌红和我说了一点话,我听了之后感觉非常好,还有,我中途好像还去了小卖部,买了吃的喝的?小卖部里有灯光,然后我又一次遇到季旭茹,他奇怪我怎么回来了,因为要迟到了,我的自行车好像坏了,而且我也有点害怕那里,最后我知道我其实不用高考,大家其实就像在那里陪我走完最后一程一样,我最后就没去,梦醒了。





《高考》

入睡前我在想初三的时候和我一起擦窗户的女生,然后望着家对面那家人还亮着的窗户,睡着了。


2017年6月11号凌晨4点我就醒了,眼睛发木,很难睁开,我去洗手间冲了一遍才恢复正常。今天考试,所以我们起的很早,但远处的世界仍在沉睡,我不知道我这种人去参付无意义的“筛选”有什么意义。

披上校服,问我妈要了十块钱,打着手电走下楼道,找到我的自行车,脑子里模糊的留存着一点知识以及关于考完后玩CS:GO的想法。虽然是夏天但还挺冷的,毕竟是早上,街灯亮着,稀疏中有蝉鸣和清洁工木扫把扫地的声音,万分寂静。

考试地点就在二中,离我家很近,只要超前骑300米左右上了大桥再下去就差不多到二中街了。好吧,这必将是一趟将把我自己感动的旅程,前进吧,少年,不要管前途如何,反正我们有着天才般的写作才能呀!不要太在意考不考得上需不需要复读,我们并不需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

快要上大桥的时候我遇到了老纪,挥了一下手,“大成!”

“哟!”

“起得挺早啊。”

“你在几考场?”

“5。”

“我在4。”

“以后想干嘛?”

“写小说,或者到铁路上工作。”

“还早呢,我先去绕两圈。”

“那我在这儿买点吃的吧。”









评论

© 怀柔 | Powered by LOFTER